鹤形

【代D/水仙 濑户礼二x田崎】 月见宴

#不知道有没有人会想看这种风格的x#

#放一点看看反响x#

#时代捏造,大概是平安时期#

退了早朝,濑户身为大纳言得以早些出了殿堂。仲夏时际,日光不算太刺眼,时间一长却也有几分灼燥。濑户展了手中的纸扇用以遮阳,在轿前待着。

眼见着那人出现在队伍中,濑户收了扇骨在手心轻敲一下,唤了侍从:“去替我把田崎弹正尹请来。”侍从得了令,快步走入队中,将田崎引至队伍边缘低声说了些什么。田崎面露惊异之色,犹豫了片刻,跟着侍从来到了轿前。“不知濑户大纳言召我,所为何事?”田崎躬身行礼,抬首疑惑道。

"不是大事,弹正尹莫要惊慌。听闻宫中人言,再过几日是赏月的佳时,不知是否能邀田崎弹正尹来府中一聚?年纪轻轻就已官至从三位弹正尹,这样的青年才俊,我很想结交一下呢。"濑户笑起来,“况且我有听闻,田崎弹正尹的音容与我十分相似。今日得见,看来传言不假。”

“论才学,田崎怎能与濑户大纳言相比?大纳言少时就聪慧至极,无论文笔还是学识,宫中莫有能及者。担任大纳言以来更是深受陛下赏识。”田崎颔首道,"在下与您相比,如同耀日与烛火。若论音容,还是大纳言更胜在下。"

"真是谦逊啊。"濑户掩了唇角笑道,“那么,可请弹正尹赏光,三日后赴府上的月见之宴?”

“承蒙大纳言之邀,田崎定当赴宴。”

【大纳言:正三位官职】
【弹正尹:从三位官职】

评论(6)
热度(10)

2021年起文章一定时间后将转为自己可见

wl发布全部在RPS分站

本账号视情况可能停止使用

不建议关注

© 鹤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