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形

【自翻译】蒼を捨てた竜騎士/舍弃苍天之名的龙骑士

纯粹是出自对大师兄的喜欢做的这篇,用爱发电,不是专业翻译,三脚猫日语水平,欢迎指正用词。请以后期国服翻译版本为准。

以上

-----------------------------------------------------------------------

吹拂过古老遗迹的清风,仿佛带着黄金般闪耀的光辉。

 

也许是因为这里是发出蕴含着魔力的咆哮,热衷于编织龙诗的天龙……诗龙拉塔托斯克的栖身之处吧。即使历经千年,直到现在,这座在龙族的语言中意为「悲伤的悼言」的空中宫殿「忆罪宫」之中,依旧满溢着清凉的魔力

 

“原谅我….虽然并没有说这种话的立场,不过,战争已经结束了……”

 

曾经被称作“苍天之龙骑士”的男人,埃斯蒂尼安,向因人类的背叛而殒命,并成为千年龙诗战争导火索的诗龙低语着。

 

忽然吹起了一阵风,手边的花朵被吹落,四散向天际。

 

“吾以为是何人,原来是苍天之龙骑士吗……”

 

突然,一股带着魔力的强烈意念响彻在脑海,随后,感受到龙翼扇动而回过头的埃斯蒂尼安,看到的是与诗龙同属于七大天龙的圣龙,赫拉斯瓦尔格。

 

“啧……”

 

在云廊决战之中被那位英雄所救的埃斯蒂尼安,在见证了好友艾默里克就任上议院议长之后,便独自一人离开了伊修加德。他并不是没有考虑过要支持好友,一同为获得新生的国家的建设出一份力。

 

但是,龙诗战争已经结束了。他作为曾经指挥苍天龙骑士团战斗的领导者,还被邪龙尼德霍格夺取过身体,从而将长枪和獠牙转向民众的男人,对于这个已经踏入与龙族和平共处阶段的国家来说,是毫无用处的。抱着这样的想法,埃斯蒂尼安做出了眼下这样的选择。那么接下来,该去往何处,又该有何作为呢?

为了寻找这些答案,埃斯蒂尼安决定,第一步就是继续进行追悼之旅。

 

他回到了那已成为遗迹的故乡芬戴尔,为父母,还有弟弟阿米尼安献上了祈祷。

站在能够远望皇都的高台上,向拯救了挚友和搭档性命的骑士致以谢意。

 

更是去往魔大陆,向即使一路摩擦不断,却也一同行进、并用生命为他们拓开前进道路的女子献上了花束。

如果是曾经的自己,绝不可能踏上这样的旅途。

 

在作为这场旅途的终点之处,埃斯蒂尼安向消逝已久的诗龙传达话语的身影落在了圣龙的眼中。

 

“就算是七大天龙,也不能有偷窥这种糟糕的兴趣吧。”

 

圣龙看着为了掩饰尴尬而对他恶言相向的龙骑士,歪着头笑了笑。

 

“打扰到你了吗,苍天之龙骑士啊。不过,吾应当为那束花和那份心情向你致谢。若不是吾妹拉塔托斯克已无法再编织龙诗,她定然会代替吾表达这份谢意。”

 

曾与邪龙的灵魂相融过的埃斯蒂尼安,一时间切身地感受到了这份心情。

拉塔托斯克作为尼德霍格和赫拉斯瓦尔格的妹妹,是他们血浓于水、无可替代的存在。正是因为明白这一点,圣龙的意念让埃斯蒂尼安感到了一丝宽慰。

 

“是吗……谢了。但是,我已经不是苍天之龙骑士了。

已经没有必要再扮演龙骑士的角色了,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就是这样简单率直的想法。但是,圣龙却注意到了他身后所背负的武器。

 

“既然如此,那为何你依旧没有放开那杆带有吾之兄弟魔力的龙枪呢。”

 

被问起时,埃斯蒂尼安才注意到。确实,在决定离开皇都的时候,他将一整套龙骑士的盔甲留在了那里。但是,那杆因邪龙尼德霍格的力量而发生变异的枪,他从未想过要放下。

 

看着一时语塞的埃斯蒂尼安, 圣龙再次向他传达意念。

 

“你,还有继续战斗的理由。

虽然说着已经尽到了职责,但你并不认为这已经结束了。”

 

也许真的是这样。

还没有完全结束吗。不再是苍天之龙骑士的自己,这一身只为屠龙而磨练的枪术,也许还有能派得上用场的地方。

 

“舍弃苍天之名的龙骑士啊,若你能以那枪起誓,为了人与龙族的未来而前进的话,就跟吾来。

吾会赋予你伴龙而生、与真正的龙骑士之名相符的铠甲。”

 

埃斯蒂尼安愕然地看着张开残缺的翅膀飞向天空的圣龙,在反应过来之后便乘上了破魔艇紧随其后。

 

短暂的飞行之后,便降落在了「忆罪宫」外的一处遗迹。看上去像是人龙蜜月时期建造的供飞龙落脚的地方。

圣龙降落在遗迹后,便提醒埃斯蒂尼安往深处走下去。

 

然后,埃斯蒂尼安便看到了那样东西。

 

  “这可真是……令人吃惊”

 

在这大概是为了人类所建造的类似于兵营一样的遗迹内,并列地放着好几个铠甲柜。这些精美的柜子虽然绝大多数都已经腐朽毁坏,但也许是龙族魔力加护的原因,还有一个保存得格外完好。

打开之后,埃斯蒂尼安更加惊讶了。

 

“过去,龙骑士是指与龙共同战斗之人。

吾妹拉塔托斯克,也非常喜欢让人类的骑士骑在她的背上。甚至为他们的铠甲予以加护。”

 

铠甲柜中,并排放着两套美丽的苍蓝色铠甲。

 

“留在此处的这两套铠甲,本来是要给之后骑在塔拉托斯克身上的龙骑士的。”

 但是,越是给予他们力量,贪得无厌的他们就会追求更为强大的力量……

 比起铠甲,觊觎这力量本源的愚蠢者出现了。

 之后发生的事情,你应该都知道了吧?

 

人王托尔丹与其麾下的十二骑士共同杀害了诗龙,夺走并吞食了作为魔力根源的龙眼。

埃斯蒂尼安并没有回头。他看着那套未曾登上战场的最后的龙骑士的铠甲,反问道。

 

“既然如此,那为何要给我这套盔甲……是想给予我战斗的力量吗?

我说不定也是那些一味追求力量的贪得无厌之人啊?!”

 

沉默了几秒,赫拉斯瓦尔格答道。

 

“……有一个女孩子,想让我再次试着去相信人类。”

 

圣龙继续道。

 

“不曾被披戴,甚至连名字都未被赋予就被遗弃的这副铠甲。

即便你已舍弃苍天之名,若你愿意继承新的苍蓝,给你也无妨。”

 

不久之后,埃斯蒂尼安从古旧的兵舍中走出,站在太阳之下。

 

身披厚重深沉的苍蓝之色。

 

“这副铠甲若是没有名字,就由我来赋予。”

 

流转着魔力的眼眸眯起,圣龙注视着龙骑士。

 

就叫它『寒冰之心』吧。我这个舍弃了苍天之龙骑士的称号、却依然握着被怨念所纠缠的魔枪的无用之人。用这个名字守护我的未来,应该很适合。”

 

听到埃斯蒂尼安的话,圣龙发出了响亮的咆哮。

说不定,这就是龙族的笑声吧。

 

就这样,得到了新铠甲的龙骑士埃斯蒂尼安,离开了翻云雾海。

为了做真正的了断,同时也为了给前进的伙伴们开辟道路。

==================================================================
     时光流逝。

 

此刻,埃斯蒂尼安正站在面临基拉巴尼亚湖区的石山上。朝下望去,是不断地向城塞都市「阿拉米格」进军的士兵列队。在那其中,一定有率领伊修加德军队的好友,以及曾经并肩作战的搭档和少年吧。

自己通过破坏帝国的巨炮为他们打开了前进的道路。那么,驱逐专制统治者的任务,就交给值得信赖的他们吧。

因为他的使命,还有一个。

然而,要找到一点残渣也不剩的那个东西,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战斗接近尾声之时,无法坐视友人们的浴血奋战,从而出手击落秘密向同盟军侧面突袭的帝国军飞行魔导装甲部队的他,终于在王宫方向的空中感知到了一股记忆中熟悉,甚至是怀念的魔力。

急忙从被击破的魔导装甲残骸中拔出长枪的埃斯蒂尼安,飞快离开了正在决出胜负的战场。而当他到达阿拉米格王宫的空中庭园时,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但是他仍然有他的使命。

踏着盛放的异国花朵,他慢慢地向前走着。

“唉,真是让我一通好找……

 被用来当作蛮神的心脏,连以太的残渣都不剩了吗……

 难怪我完全感知不到……”

埃斯蒂尼安抽出背在身后的长枪。魔枪「尼德霍格」,这把以曾经也是自己的巨龙的名字命名的枪,对准了那个东西。

“那么,就这样吧。”

力量与魔力伴随着贯穿,彻底地破坏。

早就如同空壳一般的龙眼,化作黑色的烟霞,消散在如红莲般赤红的天际。

“这回是真的永别了,尼德霍格。”

就这样,舍弃苍天之名的龙骑士埃斯蒂尼安的追悼之旅结束了。

真正意义上了断了一切的他,终于可以迈出新的一步。

他所前行的天空,是晴空万里的苍蓝,是暮色四合的赤红,还是长夜将至的深黑,不得而知。

但是,无论在什么样的天空下,他也一定,在为了人类和龙族而挥舞着手中漆黑的魔枪。

 

评论(1)
热度(35)

2021年起文章一定时间后将转为自己可见

wl发布全部在RPS分站

本账号视情况可能停止使用

不建议关注

© 鹤形 | Powered by LOFTER